厦门市审计局抓好党支部建设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贯彻《意见》要求。

一是建章立制,促进组织生活“严”起来。每月召开支部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针对审计工作流动性大的特点,出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推动管党治党在审计一线全覆盖。以市委检查组的高标准,建立支部台账定期检查制度,确保及时纠偏,对主体责任缺失者严肃追责。

二是传导压力,促进支部书记“顶”起来。建立支部书记全员培训制度,实行学习心得上墙、挂网,促进培训内容入脑入心。健全党建工作汇报制度,每月集中“晒”、“比”、“评”,以压力激发动力,以交流促进提升,并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提供重要依据。

三是积极创新,促进全体党员“动”起来。坚持“守初心、亮身份、做表率”,纪念党员“政治生日”,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复印入党志愿书给每位党员;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人人佩戴党徽,形成“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典型带一片”的良好效应;总结提炼各支部经验做法,贴近审计工作实际,推广“审计一线互动式党课”、“市重点项目调研主题党日”等“三会一课”新形式,促进党员齐参与、共提升。同时,突出以学促做,与思明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一期“价值观论坛”,推动见贤思齐、敬业奉献;结合审计导师制,开展“导师带徒,争创一流”活动,促进教学相长、岗位建功。(钱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