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10日至14日,福建省审计厅在福州举办学习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传达学习福建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尤权书记的讲话和审计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研讨班精神。

本次学习研讨班通过厅领导的领读领学、党组中心组示范学、全体处以上干部分组集中学、全体党员干部跟进学,做到个人思考、集体研讨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省直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个案例汇编》,进行了“围绕主体责任,找差距定措施”发言交流,讨论了《省审计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和《省审计厅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闭卷测试。

本次学习研讨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在发言交流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自觉、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要强化“四个意识”,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同时,就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理清了六个方面的思路: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二要加强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净化政治环境生态;三要深入改进作风,注重解决问题反思自身工作责任;四要抓好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标准,完善政策,规范程序;五要健全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让“两个责任”清单落到实处;六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队伍肌体健康和心灵纯洁。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共170多人参加了学习。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党工委派员到会指导。(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