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印发实施方案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就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全面部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

实施方案突出讲政治这个根本,聚焦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三个专题学习讨论、持续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等八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水平,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净化;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抓实支部、激发活力;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激发党员干部有作为敢担当的内生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实施方案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实基层支部,长期坚持、形成常态,着重从六个方面贯彻“学”和“做”的要求。一是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坚持不懈围绕“四个合格”真做实做;三是坚持不懈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四是坚持不懈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五是坚持不懈健全完善制度保障机制;六是坚持不懈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

实施方案要求,着力推动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把从严要求转化为讲担当抓落实的自觉行动。一是从严抓好“关键少数”,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层层传导落实责任;二是从严开展“支部生活”,着力发挥党支部基础作用,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三是从严打造“审计铁军”,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定期开展审计干部讲堂、岗位练兵比武、选树先进典型等活动;四是从严把好“质量关口”,强化关口意识,努力打造“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五是从严推动“担当落实”,深入组织开展“担当落实年”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在加强审计监督上出实招,坚决杜绝选择审人情审腐败审,做到真管真严真担当,真查真纠真问责。

实施方案着眼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求各级责任主体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同时就加强对区级审计机关的业务领导和工作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向区级审计机关延伸。(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