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审计局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做到四个明确、四个结合和四个合格,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明确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各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查找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的效果。

二是做到与专题教育活动、审计工作任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切实担当和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目标责任,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中,着力提升审计干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有始有终的工作执行力。把审计质量管控与机关管理、审计理论研究结合在一起,统一部署和考核,确保审计质量贯穿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推动党员立足现职岗位,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努力营造党员向上、单位争优、行业创优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学习教育抓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聚精会神,坚持不懈地从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出发,做到教育到位、措施到位、问责到位,确保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出任何问题。

三是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政治合格方面,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做到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品德合格方面,做到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做到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吴雯雯 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