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三项举措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对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按照“紧盯一个目标、强化两个责任、抓住三个关键、实现四个同步”的工作思路,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八项任务,突出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审计能力提升及审计监督体系建设三个关键,明确落实重点,健全落实机制,严明落实保障,系统推进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常态化。

一是聚力聚焦抓重点。首先是将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党建工作中,深化审计先锋党建品牌打造,完善审计现场临时党小组学习教育体系,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采取“互联网+党建”方式,以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的“先锋微党课”形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其次是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融会贯通,深度聚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投资审计等十个方面审计任务,坚持深入查找审计对象的体制规律性问题,精准确立审计工作重点与方向。第三是强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工程建设,充分挖掘利用“1+5”联网审计平台系统建设成果,完善审计技术手段,着力推动建立以大数据运用为核心的数字化审计平台。最后是健全完善审计质量管理制度,以审计工作季度动态、审计项目进度定期报表等为抓手,对标加强审计过程质量控制。

二是务实有效抓机制。首先是按照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推进全覆盖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落实分级质量控制责任体系,实行审计项目“清单制”任务分解,量化目标任务、工作内容与完成时限,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推动各项审计任务落实。其次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综合目标考核结果为突破口,倒查分析近年审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准抓实突出问题,针对性提出强化审计监督管理等7项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是严明纪律抓保障。首先是强化审计政务公开,以项目为单位,坚持开展“亮依据、亮身份、亮承诺”现场审计纪律公示活动,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及社会公众监督。其次是强化现场廉政巡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继续加大审计现场巡查力度,突出抓好对重点环节、关键节点的廉政风险防范。第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完善作风问题“回头看”机制,常态化开展审计人员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规和党风廉政教育。(朱智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