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实行外派审计组“党建+廉政”台账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7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联合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对团风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组进行廉政督查,重点检查了审计组落实“党建+廉政”台账管理制度情况。

近年来,针对审计人员外出多、时间长等特点,该局探索实行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凡是外出超过3人,且时间超过1个月的审计组,都成立临时党支部,保证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对外派审计组实行“党建+廉政”台账管理,是该局在实行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外派审计组党建工作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更好促进廉洁从审的又一重要举措。

该局外派审计组“党建+廉政”台账共录入15项内容,具体包括“明确两责、签订两书、作好四项记录、填写七张表格”。“两责”即明确了审计组组长主体责任和廉政监督员监督责任;“两书”即签订审计组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审承诺书;“四项记录”即作好廉政谈话记录、临时党支部活动记录、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讨论重大事项记录;“七张表格”即填写审计人员考勤表、就餐情况表、住宿情况表、用车情况表、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表、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登记表、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自查登记表。

今年5月,该局在团风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首次启用外派审计组“党建+廉政”台账管理制度。通过实行该制度,一方面推动了党建工作向审计一线延伸,丰富了基层党建活动载体,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两促进;另一方面,实现了对外出审计人员工作生活的全方位、全过程痕迹管理,强化了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促进了廉洁从审。(董瑞成 赵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