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不断强化四项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建立廉政考学机制“补钙强身”。通过廉政党课、支部学习、手机报、微信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让党纪党规意识根植党员心中。局机关4个党支部以贯彻《准则》《条例》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相互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交流思想,剖析问题,共整理汇总出各类意见建议22条,制定措施认真整改。还组织局42名党员干部参加市纪委开展的党章和《准则》《条例》测试,在全局通报测试成绩,以考促学,以考促用。

二是开展正反教育“警钟长鸣”。加强正面引导,组织全体党员到掇刀区麻城小学参观邓家泰将军事迹陈列室,激励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干事创业;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提醒,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在七一前夕,举办了建党96周年庆祝活动,评选表彰了11名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加强警示教育,以集中观看、微信、QQ群、写观后感等形式,组织全局人员收看由中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该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规矩》,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勿忘初心,严守规矩。

三是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春风化雨”。突出“德的教化,廉的约束”这个主题,着力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的作用。组织全局人员参加省纪委监察厅门户网站举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强化廉洁意识”为主题的微电影展播评选。建设廉政文化阵地,集中在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纪律要求、道德名句、典型案例,及时更新电梯电子屏内容。开展“微言博语话廉政微作品征集”活动,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共收到1000余条评论转发,收到投稿80多件。

四是加强审计纪律巡查“铁腕亮剑”。对照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市委“十个严禁”规定,开展审计廉政巡查。局党组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先后赴五峰、远安、随州、十堰等审计一线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审计人员严守纪律规矩。还专门出台了“六个决不允许”的纪律规定及问责办法,列明了23种追责情形,切实刀刃向内,以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杨金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