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七个抓手” 牢牢把住意识形态主导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始终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七个抓手”牢牢把住意识形态主导权,为审计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保障。

一是抓责任分工。构建起局党组统一领导、各科室积极配合,共同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格局。再次明确了局党组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和党组其他成员的领导责任。

二是抓计划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坚持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不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抓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向廖俊波、夏茂强等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局机关合格党员标准具体到审计岗位职责中,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推动审计工作上。

四是抓阵地建设。为全局干部职工订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审计》等最新时事政治理论书籍和审计专业书籍,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增强政治理论水平。此外,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及时刊载思想文化等方面的报道内容,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五是抓交心谈心。积极开展各层级的交心谈话,做到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党员与党员之间必谈。认真了解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工作困难及心中所思所虑,切实解决疑惑,化解矛盾,将交心谈心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

六是抓考核奖惩。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对党员干部的考核、考察、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干部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七是抓经费落实。将学习教育、舆论引导、对外宣传、精神文明等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所需经费纳入年初财政预算,为相关工作提供经费保障。(程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