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结束后,江苏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研讨班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并对如何贯彻落实进行研究。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顾树生传达审计署领导讲话,并结合江苏审计实际,对讲话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审计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提供了行动指导。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继续推进“强改革、强主业、强队伍”,切实把研讨班的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江苏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积极动力。

一要强化思想武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在全覆盖、常态化、重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等工作,把中央规划的改革顶层设计和江苏实践紧密结合,力争探索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三要始终突出重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胡泽君审计长明确的重点任务,紧扣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四个方面,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切实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水平。

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理审计干部队伍。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坚持不懈推进“三提升一强化”行动计划实施,创新审计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工作机制,推进审计干部平时考核,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