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审计名片 展现文化亮点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开展丰富多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署办决策部署,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激励党员干部岗位建功、破解难题、为民服务,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所有党员都参加。

锤炼品质,打造忠诚担当名片。南京办积极推进网上党支部建设,为党员干部参加党建活动搭建“零距离”平台,有效解决党员异地审计、人员比较分散的困难,便于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及时学习交流。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和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利用办内交互式会商系统,通过远程视频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江苏农林水专项资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法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由分管办领导在南京主会场讲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并与盱眙审计组分会场、邳州审计组分会场互动,取得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审计机关一名普通党员,应该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和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扎扎实实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恪尽职守,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下去。

结合热点,打造求真务实名片。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在“感悟工匠精神,提升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中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一是通过参观古代中国展,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蕴涵,提升支部成员的文化自信和综合素养;二是通过参观复兴之路展,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工匠精神”主题讨论,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审理为审计主业提供服务与保障,工作性质决定了审理人员需要具备工匠不计名利、默默奉献的绿叶精神;审理工作不仅要保证审计质量,还要提高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这就需要审理人员具备工匠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业素养。厚植“工匠文化”,培育与弘扬“工匠精神”,将其中蕴含的严谨、耐心、专注、坚持、敬业、精益求精等精神内涵,内化为每一位审理人员的内在素质。

同创共建,打造做学相长名片。在审计工作中,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同创共建,做学相长,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及“两学一做”活动成效。江苏国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江苏省国家税务局督察内审处党支部、南京市江宁区国家税务局优秀党支部、江宁区石塘社区党支部在江宁区石塘新镇开展“学做相长、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联学,江苏国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深感震撼、深受教育。石塘村社区党支部成员年龄不到30岁,他们在花样年华的青春时期扎根农村,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在石塘村这个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上谱写了一曲人生赞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脚踏泥泞、俯首躬行的实干品质,求真务实,创新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联学之后,江苏国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因地制宜,打造理想信念名片。在审计工作中,各审计组就近组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在京实施审计项目的金融处党支部和预算执行临时党支部的28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术传统,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投身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6名党员干部在盱眙审计现场,参观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在全国抗日战争转入反攻阶段后以黄花塘为根据地展开浴血奋战、在华中战场立下丰功伟绩的光辉历史,同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当年的战斗风采和牺牲精神;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为了中国革命事业浴血奋斗并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秉承先烈遗志。通过一系列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集爱国、廉政于一体的教育课,真正领会到使命与忠诚的真谛,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自觉为打造“审计铁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