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科研协作暨省级审计学会秘书长会议和2023年度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5月22日至26日,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在京举办了全国审计科研协作暨省级审计学会秘书长会议和2023年度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会议和培训期间,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就如何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推动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

会上,交流了2022年度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和中国审计学会工作情况,安徽、湖北、湖南、广东、深圳等5个省(市)审计科研所(学会)介绍了工作经验。结合学习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在《求是》杂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署名文章和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章轲对审计科研工作的要求,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强科研协作,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进行了研讨交流。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审计署相关业务司的专家作了产业经济、ESG及其鉴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大数据审计、联合国审计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其中,ESG及其鉴证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两场专题讲座进行了公益直播。

为更好地推动应用型科研转型,培训期间专门组织了国有企业问题研究成果专题交流,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的4位科研人员和上海、江苏、浙江、陕西等4个地方科研机构的代表交流了科研成果及其研究心得体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培训期间还安排了3次审计科研服务审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来自全国省级审计科研所和审计学会的所长、秘书长,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直属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理论研究骨干,审计专业硕士培养院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中国审计学会个人会员近13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和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