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有这样一个小故事深深打动了我。

邓小平的女儿毛毛曾好奇地问父亲:“长征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什么工作?”小平同志只回答了三个字:“跟着走。”虽然只有三个字,但一个“跟”字,表明了方向;一个“走”字,坚定了斗志。

我们可以想象,在茫茫草原,在漫漫黑夜,在皑皑雪山,一个跟一个,跟着背影走,跟着脚印走,跟着马尾走,跟着火把走,跟着红旗走……跟着走,走出雪山草地,走过高山峡谷,走出困境绝境。跟着走,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失败走向胜利,从胜利走向胜利。

走啊走,从开天辟地的救国之路,走到改天换地的兴国之路,走上翻天覆地的富国之路,再走到惊天动地的强国之路,我们的国家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你看,抗击疫情的壮举,是最大的初心;你听,国际间对话的底气,是最有力的声音。你再看,百姓灿烂的笑脸,是最美的画面;你再听,脱贫攻坚的步伐,是最响亮的声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初,他们跟着走,是因为拥有一颗初心。如今,有人能够跟着走,是因为不忘初心。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亦如此。

入党十年,在宁静的乡村小学教过书,在县委办公室熬过通宵,走过村、入过户,从一次次支部会议、一次次主题党日、一次次主题教育中获得成长,从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中收获奋斗过的幸福……回顾走过的路,每一个岗位都让人感念。还记得七年前,从小城来到首府城市,初涉审计这个陌生的领域,从不甚了了、不知所措,到初步认识、逐渐理解,甚至慢慢懂得并且欣赏,才真正发现,这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一个繁杂琐碎的岗位,但又是一个具有基石和保障作用的岗位,更是一个需要默默坚守的岗位。七年来,我看到许多60后甚至50后的审计前辈,将30余年的青春、热情和努力献给审计事业;年轻人更是以审计前辈的情怀为榜样,继承优良传统,毅然奔赴在审计第一线。

如今,我将继续跟着走。跟着走,就是跟着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走;跟着走,就是跟着执审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走;跟着走,就是跟着审计机关的优良传统走;跟着走,就是跟着审计人昂扬的奋斗姿态走。

跟着走,心甘情愿我跟着走!

跟着走,意志坚定我跟着走!(王能能)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