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师生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一年秋天,转眼,我进入审计局已经快一年了,从陌生到熟悉、从迷茫到憧憬、从忐忑到从容……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审计大家庭成员对我的关心照顾与悉心教导,他们既是我的领导与同事,也是我工作和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是我收获的最宝贵财富。

他们给予我温暖,让我更快融入集体。初来乍到,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让不善言辞的我显得有些难以融入审计这个大家庭。还记得第一次见王科长,还没来得及记住他的样子,他已经匆匆离开前往审计现场。但是有句话我记忆犹新,他告诉我不用紧张,也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大家一起开心工作,快乐生活。项目审计期间,总会有人早上到单位带上没有出行工具的我一起去被审计单位,即使从他们家直接去更方便。如此点点滴滴,让我逐渐融入这个集体。

他们传授我知识,让我熟悉专业知识。审计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入职第一天找刘局长报道,他从书柜给我拿了一本《常用财经法规选编》并细心地给我圈出一些重点知识,于是我从头开始正式开始学习审计。学习之路还很漫长,一年是远远不够的,他们所拥有的是五年、十年甚至历经更久沉淀下来的宝贵知识及经验,需要我慢慢汲取与消化,而我的学习之路,也是在这样既轻松又和谐的环境中展开。

他们授予我技能,帮助我胜任岗位。我的第一个审计项目,是我从书本走向实践的第一步,也是卓科长产假归来的第一个项目。多了份牵挂的她,身负主审压力的同时,手把手教我现场审计知识,从通知书到实施方案,从审计到取证,每一个环节都不遗漏,将自己的经验一一传授。每天工作结束后,他们时常会聊聊天,或是学习工作、或是家长里短,王科长说审计工作本就严肃,聊会儿天是让大家换换脑子,劳逸结合,也许困惑已久的难题会因此迎刃而解。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确,人生路上从不缺少老师,缺的是甘于人梯,乐于奉献的老师。这份审计师生情或许是短暂人生的珍贵回忆,定加倍珍惜!(黄灿)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