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五味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来源:河北省沧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欲暖还寒,审计组的班车已在开往审计一线的路上。

征途漫漫,唯初心不改。细细回味,“苦辣酸甜咸”五味俱全。

体验艰辛,永不言悔。

在审计的路上,审计人从不惧风雨,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雪夜,都挡不住前行的脚步。外出延伸时,也许一趟车程就耗时一天。坑坑洼洼的路并不好走,那就下车步行前进。在一次查看路肩灰土质量时,带来的铁锹挖断了,我们直接用手挖。夜间审计组的灯经常是亮着的,遇到紧急任务,甚至连续三周都奋战在审计一线。工作虽苦,但审计人毫无怨言。

脸上火辣,心中却是温暖。

工作中审计组长不仅关心组员的工作,也关照着我们的生活。当发现我工作失误时,一定会严厉地批评指出。有时我也会被说得面红耳赤,但事后组长又会主动找我谈心,对我进行细心指导,帮我真正解决问题。有一次我在出差时生病,大家纷纷来探望,组长专门为我送上一碗热汤面,吃下去后,整个人都暖了。

尝过酸楚,方知他人不易。

一次我正在外地审计,夜间突然传来老人生病住院的消息。心中焦灼不安,一夜未眠。同事们关心地让我回家探望。但考虑到审计任务重,人数少,我还是选择坚守在一线,通过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做好安排。我想,也许很多审计人都是如此,都有自己难以照顾到的父母或子女,但从未见任何人因此放弃审计的职责。

咸与甘

汗水虽咸,过后却有回甘。

我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审计人,为了做好财务收支审计,我刻苦研读会计审计业务书籍;为了做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全面了解业务相关政策法规。同时我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审计中做好大数据分析。在一次审计中,为更快查询企业信用情况,我连夜开发了一款查询软件。通过不断努力,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苦过之后的回甘,胜过单纯直接的甜。

在审计工作的苦辣酸甜咸中,我感受到审计人的家国情怀,体会到了审计职业的使命担当!(马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