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们一起干过的审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那一年,我们成为审计人,满怀梦想,拥抱憧憬,追逐着岁月的年轮。

那一年,我们一起干过的审计,在农业发展项目中敬畏自然,尊重自然。审计的汗水脱出账页,凝成露珠,汇成涓流,把审计人的心意融入厚重丰满的土壤耘育。眼前穗叶如花,麦浪滚滚,散发着金黄光芒的粮食产能乘驭风息,走过泥鳝,淌过水螺。春播细耕的希冀,夏收捧粒的喜悦,秋获盈库的满足,描写在田间,沉淀在脚下。

那一年,我们一起干过的审计,在基建投资项目中顺应人文,融合历史。审计的视野脱出板材,吸纳文化,提升层次,把审计人的素养润入衔古接今的城市建设。身边老城依旧,青菁盈盈,播撒着时代活力的现代楼宇承膝历史,接引风云,亲昵蓝天。薪火传承的根脉,年份续融的命历,推陈出新的成长,镌刻在墙头,铭铸在瓦上。

那一年,我们一起干过的审计,在生态长效项目中讲好故事,绘好图书。审计的灵感脱出桎梏,化成春风,挽成雨雾,把审计人的美感浸入东方元素的园林蓝图。左右草亭顾盼,竹翅兮兮,踩踏着萧瑟和鸣的韵致节奏添拨色彩,牵拽槐柳,攀肩芍荷。依石观湖的风情,洒时阡陌的追求,天人合一的至诚,踱步在园路,娉婷在岸畔。

依旧那一年,我们一起干过的审计,在资产负债项目中,手指拨弄琵琶语,数字珠玑,账表轻弹,不让隐患羞怯半遮面;在企业绩效项目中,一勺勾钓蚕丝油,信手拈来,轻车熟路,敢教经验勇气长驱车;在财政收支项目中,微菜烹调化佳肴,花间煮酒,指点风流,不许百味方寸逾规矩;在经济责任项目中,踯躅移山不移志,扛鼎担当,排阻克难,定要天堑深渊变通途。

那一年,我们不负审计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跑在岁月年轮的前方。

 

作者:林燕飞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