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有一种爱,纯洁伟大,发自内心;有一种爱,坚强执着,永不褪色。对每个人而言,母亲是无所不能的存在,是道不完的思念,写不尽的依恋……

这个母亲节,让我们听听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的《以爱之名》。

送给我的审计妈妈

程阳(计算机审计处):祝妈妈节日快乐,我爱妈妈!

尹薇(办公室):妈妈工作辛苦啦!祝您节日快乐。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舒子仪(人事教育处):跟妈妈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彩色的,祝我最爱的妈妈节日快乐!

 

张冰清(办公室):给妈妈画一张贺卡,希望妈妈跟我们永远在一起,愿妈妈永远开心、快乐!

 

审计人写给母亲

“母亲”“妈妈”,是这世间最让人动容的称呼;母爱,是最纯洁、最无私、最珍贵的情感。母亲节,因此成为众多节日中最温馨的一个。年少时,也曾因懵懂无知让母亲费心操劳,当自己为人母时,才真切感受到融入生活点点滴滴隽永悠长的爱。初入职场便远赴千里之外,成家后工作和孩子成为生活的重心,能留给母亲的陪伴本就很少,疫情的影响让异地的我们更是连见面都不容易。每天抽出几分钟时间跟妈妈通个电话,让您知道我在自己喜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在幸福的小家里快乐生活,我为自己是一名审计人而自豪,也为有您这样的母亲而骄傲。您对我的谆谆教导如春雨润物,滋润着我的心灵的同时又传承给我的孩子;也让我知道您每天的喜怒哀乐,不在身边亦能陪伴。然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惟愿妈妈平安健康,幸福常相伴。(崔钦儒)

 

崔钦儒和母亲的日常通话

小时候,母爱是深夜的灯光,有时候磨蹭晚睡,无论几点都会亮着;离家后,母爱是丰盛的接风宴,电话里随口提一句想吃,就一定会出现在到家的第一顿饭桌上。疫情下,长久未归家,母爱变成了嘘寒问暖的电话,一边挂念一边怕打扰,可提起自己,永远只有一句一切都好。可是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也想成为您深夜的灯光,美味的饭菜,远方的问候与牵挂。爱是陪伴更是传承,感谢您教会我如何去爱,未来也请让我好好爱您。(牛茜茜)

 

牛茜茜与母亲的合影

小时候,妈妈给予我温暖和支持;长大后,我给予妈妈关心和耐心,陪妈妈做她爱的事,愿天底下所有的妈妈健康快乐,只要有爱,每天都是母亲节。(周娜)

 

周娜和孩子一起插花,送给母亲

母爱,是人世间最仁慈的爱,是人世间最深情的爱。母爱如厚土,滋养生命。愿每个母亲,在时间流淌之中,都能留住最美的芳华!(牛佳怡)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