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审计看变化(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巨大变化的五年,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五年来的变化。

2012年,十八大召开,新一届党中央清正廉洁的执政新风刮起,节俭办会和办公,政府要过苦日子,老百姓要过甜日子,五年来政府部门的风气越来越清,越来越正。这一年,审计署专门安排了会议费、出国费专项审计,我有幸参加了对有关部委的相关费用审计,从审计结果来看,政府机关的会议减少了、标准降低了,尤其是开会时大包小包的土特产逐步消失了;出国规模压缩了、目的更明确了,无实质性内容的出国考察和旅游逐步得到规范。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使政府越来越赢得了民心。

环境保护深入人心、经济和环境更协调。投资审计经常是“人未到、土先飞”,还未到现场就看到漫天的黄土席卷而来,和同事开玩笑说,审计核实项目不用去现场,站在办公楼朝着项目的方位一看即可。因为,远远就能看到排着长龙的运砂石大车,敞着篷,带着风和土轰轰隆隆的从闹市区穿行,未批先建、不批仍建的项目不同程度存在。随着习近平同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逐渐深入人心,地方政府从追求经济发展到更加重视环境保护,项目的审批以环境评估为先行条件执行的更有力度,项目现场滚滚黄土不见了,横行的砂土车悄悄地绕道而行,审计发现的破坏环境问题一经提出很快就得到反馈,环境保护深入人心,雾霾的天数减少了,天又蓝了,水又清了。

如今,党的十九大又已胜利召开,新的号角已吹响,相信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美丽的祖国、美好的生活会全面到来,我将作为亲历者、亲为者,在审计工作中砥砺奋进,助力国家的新变化。(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