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七年(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突然之间,qq弹出来一条信息,你和丽敏、思蓉、小昕已经是七年的好友,这一瞬间,才发现,不知不觉之间,我们四人投身审计事业已经七年有余。

七年,是一个让人质疑而又充满悬疑的数字。七年之痒,七年之约,七年之殇。七年后的我回想起七年前的我,乃至在这七年之间,变化的是岁月容颜,改变的是工作地点,不该改变的依旧没有改变。

认识了新的朋友,拾起了不常联系的朋友,还有那些不能割舍的朋友。改变了工作地点,接受新的工作任务,尝试探索着不一样的人生。

七年,在新家和老家之间穿梭,离开哪个都有些许的不舍。回老家,回新家,分不清哪个才是真正的家,但在内心里,哪个都是自己真实的家;七年,在单位和外地之间徘徊,回单位、去外地,分不清哪个才是真正的工作地点,但在审计里,哪个都是自己真实的岗位。

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是一次成长,一次欣喜。七年的时光,匆匆一晃。在人生的岁月里,也不过是唏嘘不已而已。庆幸的是,在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里,在这个变化莫测的社会里,我还是我,那个懂得珍惜的我,那个初心不改的我。

雪豹里的一句台词至今推崇,个人得失与国家荣辱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庆幸的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身为审计干部的我,依旧能用珍惜的目光去看待每一个人,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件事。作为审计干部,我们要一如既往的高调做事,因为有那份责任需要去维护;要一如既往的低调做人,因为有哪些前辈需要去感恩。

不忘初心,七年如同七天,饮水忘源,七天亦是七年。(王明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