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大楼的灯光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夜幕降临。置身于霓虹闪烁、灯光灿烂、高楼林立、人群接踵、车流如织的城市,恍如隔世,如临仙境。春夜微醺,城市美奂美伦。仔细欣赏,美不过五颜六色如繁星闪烁的城市灯光,而在我眼里,最美莫过于审计大楼的灯光。

每晚,审计大楼的灯光如期闪亮,同整座城市融入一体。每间办公室、每盏日光灯下,审计人或伏案耕耘,或锁眉思考,或一起就某一工作事项认真研讨,寻求良策,或是在浩如烟海的网络中如饥似渴地学习自己所需要的知识。“5+2”、“白加黑”已经成了审计人的习惯,即使在忙完白天的工作之后,夜晚,审计人仍要流连于审计办公大楼的灯光之中,只有与审计大楼灯光相伴,他们才感到安稳、充实,因为这灯光可以洗去他们白天的疲劳、如母亲的双手般带给他们抚慰的温暖和舒适;这灯光让他们远离城市的浮躁,带给他们心灵的恬静;这灯光,是他们吸取审计知识和破解工作难题的忠实朋友;这灯光见证了审计人的忠诚、担当与辛劳。

如今,党的十九大的号角已经吹响,新一轮承载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巨轮已经启航。在奋进新时代的滚滚洪流中,审计大楼的灯光将会愈发熠熠生辉,再次见证审计的新辉煌。(齐必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