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亲爱的宝贝:

在妈妈写下这封信的时候,你已进入甜蜜的梦乡,视频中看着你睡梦中依然露着笑容的脸蛋儿,还有放在被窝外“投降式”举起的双手,妈妈屏住呼吸,生怕吵醒了你,看着你,甜蜜而温馨。

临行前,妈妈教会戴着老花镜的奶奶用手机微信的视频功能,只为了在我们彼此想念时互相看看。爸爸也在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每周五天四夜不得回家。这两年,对你的成长,在陪伴上我们是缺位的,未来可能还会……宝贝,希望你理解爸爸妈妈!

一晃妈妈已经外出参与交叉审计一个多月了,每天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与你接通视频,看到你无忧无虑的笑容,听到你会说一个新词儿了,得知你刚又吃了大半碗饭……妈妈一天的疲惫都会立刻烟消云散,你就是个快乐的天使,给我无限的温暖和慰藉。

宝贝,妈妈早就记不起生你时的痛楚和难耐了,只记得生下你时的轻松和喜悦。当你的小嘴初探妈妈的乳头时,宝贝,妈妈是怎样羞涩和欣喜呀,拥着你,便拥有了整个世界!你每次哭闹的时候,只要妈妈接过你,你就立马停住了哭闹,一头栽到妈妈的怀里,或是睡觉,或是吃奶……你是闻到了妈妈的气息吗?记得你第一次会笑时,你咯咯的笑声伴着手舞足蹈,那笑声充斥着妈妈的整个心灵,带给我从未有过的满足和力量;还有你第一次学会独立走路,那个中午妈妈睡意正浓,看见你突然就会自己走了,一下睡意全无,那种欣喜,那种激动,无以言表,我们一家人兴奋了整整一下午。

宝贝,记得你满月后,妈妈就趁着产假时间准备审计师考试,后来带着你和外婆去武汉参加考试,外婆抱着你,指着你红嘟嘟的小嘴唇说“小不点儿,你看你,就是为了填饱个肚子,我们俩长途跋涉去那么远的地方,这一路折腾你可受得了哦”。因为宝贝你带给妈妈的好运,妈妈一次性通过了考试。很多对妈妈来说关键的时刻,你都表现得很棒。成长的路上,你带给我的惊喜比任何一种收获都要让妈妈心动。

宝贝,每次周末视频时,妈妈看见爸爸给你穿衣,喂饭,把尿,教你读书认字儿,带你出去玩儿……妈妈都特别想哭。因为你,爸爸和妈妈更加恩爱,开始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付出;因为你,妈妈成长更快,工作中妈妈开始知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慢地理解了审计前辈们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因为你,妈妈懂得了“养儿方知娘艰辛”,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你操劳时,妈妈都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善待奶奶和外婆。

宝贝,妈妈无论是在自己单位,还是被抽调外地参加项目审计,总是有很多时候无法兼顾你,不能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时刻陪伴你,但你要理解,妈妈的努力是为了让全家获得更好的生活,为你的未来指引方向;妈妈的工作是为了维护经济秩序,扫除贪污腐败,为民谋利,让权力和金钱用到他们该去的地方。这份工作虽长年累月与数字和资料打交道,枯燥、繁琐甚至危险,但是当为国家和人民挽回损失时,那种神圣和光荣,不言而喻。将来有一天,相信妈妈的工作会让你挺直腰板为之骄傲。

宝贝,请理解也相信妈妈,你要知道成长的路上会遇到诸多的不顺,有时父母不在你身边,你要慢慢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学会理解,学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来充实提升自己,学会在困境中获得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懂得有目标才会有方向的真理,懂得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的道理,做一个有思想、有内涵、有气质的现代女性。

宝贝,我的快乐小天使,用你的笑容去淡然面对人生的千姿百态吧!妈妈不能永远牵着你的手,相信我们的爱,会让我们的小天使一路披荆斩棘,不断攀登人生高峰。无论何时何地,爸爸妈妈永远给你撑起一个爱的港湾,待你长大,待我们老去……在这里等你!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8年4月27日晚

(作者姓名:郑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