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浪漫,快乐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七年的审计工作,除了诗歌得到上级表扬时觉得心情愉悦外,这种业务的或是写诗过程中“浪漫”,就是最大的快乐了。但我十分珍惜,感激“她”的柔情似水、激情如火,庆幸有“她”的风雨相伴、不离不弃。

其实,不只是我,所有审计人员都或多或少存在着浪漫的天性,都可以找到放松自己的空间。只不过,有些人以为,做了审计就要一本正经,不能存有诗意和幻想,不能有或者即使有也不能展示自己的才艺爱好,好像只有这样做才是一个合格的审计工作者。其实这是天大的误解。毛泽东、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现任不少党和国家领导人,不仅是智慧超群、指点江山的政治家,同时又是才华横溢、卓有成效的文学艺术家。他们尚且可以有此“浪漫”,何况我们小小公务员乎?

我们的思维不能缺少浪漫,否则就会缺少想象力和创造力,缺少突破性的意识流动,缺少宽广的胸怀和宏阔的视野,使思维变得狭窄、呆板、陈旧,使语言变得苍白无力,使文章变得枯燥无味。

我们的精气神不能缺少浪漫,否则就会缺少对思想境界之美的追求,就有可能导致人生过分现实化和功利性,形成致命的短视,使自己变得斤斤计较、庸俗不堪。

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浪漫,否则就会缺少激情,缺少乐观、开朗和豪迈,缺少身心健康和前进的动力,让自己变得麻木、呆钝,暮气沉沉,未老先衰。

真的,给自己留点儿浪漫!让自己多一点儿诗意地奔忙于审计中,栖息在大地上!

浪漫,快乐的源泉,工作的伴侣,人生的阳光。(李道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