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 让心更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女儿今年6岁,上幼儿园中班。她从3岁起就保留一个习惯,就是每晚睡前必听故事。每次听完故事,便会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

与女儿一起读书有很大的好处,我们共同经历着书籍带来的喜怒哀乐,同样的心情让我和她贴得更近,可以感受到她心理和思想的变化,以便于及时调整方式方法,更好地为她创造学习环境,家庭环境。

与女儿一起阅读,通过一些小故事,让她知道什么是对错,让她知道一些简单的社会准则,从小就培养正确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与女儿一起阅读,不仅女儿高兴,我自己也感到很快乐,虽然生活很累,但是拿着书给女儿讲故事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放松起来,感觉很温馨。在阅读时,有时读错了她给我指出来,不禁感叹她小小年纪就记得这么多故事细节,比我小时候厉害多了。互动学习的效果真的不错,学得轻松,掌握得也快,有点儿羡慕她,要是我们小时候也这样该多好。

亲子阅读正在成为我们一家人的良好习惯,以后我们会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孩子读书、思考的习惯,使孩子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张龙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