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把舵,奋勇拼搏
——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审计工作站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总书记肯定了审计机关成立30多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后为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今后的审计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经济卫士”,站在新的时代,新的历史起点,更要牢记责任使命,勇担当有作为,勤学习提素质,有效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一、牢记职责使命。责任昭示着使命,岗位意味着奉献,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要求我们披荆斩棘,保驾护航。我们要有"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勇担责任。审计人员要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看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凡事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真理和正义,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的理念,增强审计软实力,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真正把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二、勇担当有作为。 担当就是接受并承担应该担负的责任。一个人有多大的担当,就一定能干出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一定会有多大的成就。在当前新常态下,审计人员必须有效履行作为经济运行安全员、政策落实督查员、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的职责,如果审计人员没有担当之能,发现不了应该发现的问题,完成不了应该完成的审计任务,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也只能是一句空话。因此我们要敢于担当,不畏艰辛,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和素质。只有这样审计监督的作用才能得以真正发挥。

三、勤学习提素质。习总书记要求“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审计工作人员,不仅要具备各种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还要掌握各种不断优化的审查技巧和行之有效的工作策略。因此,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涛声激越风催紧,潮起正是扬帆时。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员,无论担负什么职务,承担什么任务,都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拿出最高的标准来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奋勇拼搏!(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