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青年审计人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队伍新老交替的今天,青年审计干部的成长尤为重要,他们将成为审计战线上的业务骨干和冲锋队,对未来审计事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关注青年就是关注未来,造就青年就是造就未来,对青年审计干部如何破茧成蝶、完美蜕变,对青年审计人的成长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是具备“两心”。要具有责任心和平凡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敬业实干,审计工作离不开高度的责任感和恪尽职守的敬业实干精神,需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心态,需有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的决心和魄力。作为年轻的审计干部,更要积极主动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前辈学,逐步提高个人素养和业务技能。

二是做到“三会”。一是要会学习。现代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理论、新技术、新信息不断出现。青年审计干部需要在现有理论知识基础上进行再教育、再学习,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学专长,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二是要会思考。青年审计干部要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分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要敢于露正气、露才气、露朝气。三是要会动笔、总结。青年审计干部要勤于动笔,善于总结,对搜集掌握的资料及时归纳整理,形成经验性文字和数据资料,从而找出自己身上的不足,正确提高自我。

三是努力“四戒”。一是努力戒“稚嫩之气”。要快速成长,必须早日戒除稚嫩之气。二是努力戒“浮躁之气”。审计人员必须具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必须要脚踏实地,力戒“浮躁之气”。三是努力戒“骄子之气”。要始终保持谦虚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工作上遇到不懂的问题或不明白的事情,主动求教;生活中与同事们平等相待、和谐相助。四是努力戒“庸俗之气”。要自觉遵守廉政规定,依法行政,廉洁从审,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青年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王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