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来源: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早上9点,防空警报响起。

窗外,秋雨潇潇,一片迷濛。

伴随着防空警报尖锐的警鸣声,“9.18”,这个国人不能忘的日子,踏着濛濛烟雨,从历史中走来。屡遭列强践踏的屈辱,抗联战士洒下的鲜血,中华民族永不屈服的脊梁……国耻不能忘。中国近代史,一直是我不忍卒读却又忍不住常读的一段历史,有不堪回首的屈辱,却也有坚贞不屈的抗争。时间可以流逝,记忆却永不褪色。

勿忘国耻,始终保持危机意识,不断奋发图强,是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

我们要牢牢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丛林法则,从近代战败后的割地赔偿,到如今被小小芯片就轻易扼住咽喉的中兴,历史一再提醒我们,自主自强才是生存发展之道。我们要清楚看到近代史既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史,也是抗争史。不管对手多么强大,不管处境如何艰险,数百年来,无数革命志士前赴后继,用热血铸就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从建国初期的美帝经济封锁到如今屡生事端的贸易争端,虎狼环伺,危机始终存在;从勒紧裤腰带造核武到改革开放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自强不息,让我们不断前行。

作为青年审计人,我们要立足岗位,从自身出发,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向前行。

青年审计人,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于社会上一些别有用心的言论,要坚决抵制,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保持高度的危机意识,新形势下,我们的知识储备是否足够,我们的信息化水平是否达标,我们的审计业务能力是否能够满足新时代的审计监督需要,这些都需要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作为审计人,过硬的专业素质能力是我们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基础,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自身职业规划,积极主动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计算机中级考试等,优化知识结构,让自己成为业务精能力强的行家里手,做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人。(冯 昕)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