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独在异乡工作的我,每天冲冲忙忙地奔走在宿舍与单位的两点一线之间,今天与同事下乡,秋风吹过,夹杂着阵阵桂花芳香,这才意识到“桂花浮玉,正月满天街”,是中秋到了。

十年前的今天,第一次远离家门去河北上大学。同宿舍的同学家多是本省的,中秋三天假期都回家团圆了。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逢佳节倍思亲,望着空荡荡的宿舍,想起远方的家,顿时倍感孤独,一个人窝在床上把头埋进被子里哭了起来。刚哭了几声,突然觉得有人在拽我的被子,露出头来一看,是上铺的静静,笑意盈盈地望着我,手中还拿着几个月饼:“青青,别哭了,知道你一个人在宿舍过节会孤单,我不回家了,就在宿舍陪你”。直至今天,那几个月饼的味道还在我心里,温暖甜蜜,是伴我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

五年前的今天,2013年的九月,也是中秋之时,有幸加入审计这个大家庭成为综合科的一员。由于刚接触审计,很多知识不懂、很多东西不会,学校所学几乎都成了纸上谈兵无用武之地,心里十分焦急却不知该如何是好。幸运的是,科室同事总是主动帮助我,悉心教导,孜孜不倦,让我从一个门外汉了解审计行业并逐渐融入其中。今年的中秋节,我加入审计这个大家庭已经整整五年了。虽然独在异乡工作,但综合科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回顾五年工作的点点滴滴,都是伴我一路走过的美丽风景。

无论身处何处,中秋于我,温暖美好。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彭雪青)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