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以“三立”精神奋进新时代审计事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审计机关“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重要论述吹响了新时代审计事业前进的方向和步伐。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需要我们重温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前行、永远在奋斗的姿态紧跟新时代步伐,不断奋进新时代审计事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讲话精神。作为今年新入职的审计新兵,更要坚定信念,踏实学习,融入到国家审计事业当中去。

对于什么是审计精神?习近平同志是这样说的:“审计精神,一方面是对法律的信仰和对法治的崇尚;另一方面,是一种脚踏实地、扎实苦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是一种不唯上、不浮躁、鼓实劲、求实效的精神,是一种甘当国家财产“看门人”的精神。”作为审计新兵,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践行新时代审计精神。

奋进新时代审计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审计精神立身。“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很荣幸能够融入审计事业中。审计是我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粒扣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审计精神题中应有之义就要求我们在事业中要始终信念坚定,不断传承和发扬审计人的“审计精神”,在一个又一个审计项目中不断成长自己。

奋进新时代审计事业,要以创新规范立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人,要志存高远,将中国梦同个人理想相结合。在审计事业中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认真学习审计业务。在审计事业中不断学习并养成良好的审计程序意识、审计报告撰写规范意识,学习审计前辈们在审计中的一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真正融入新时代审计事业中。

奋进新时代审计事业,要脚踏实地,以自身建设立信。刚入职审计局,我体会到审计部门是注重讲究程序、讲究事实、讲究证据、讲究政策法规的国家监督部门,需要有目的有计划地查阅原始账册凭证,审计工作的完成和落实,要求我们青年审计干部能够真正坐得住、沉得下去,能够认认真真学习审计业务,能够踏踏实实履行审计职责,唯有如此,才能在审计事业中不断把自己锤炼好。(李 威)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