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叫王元泽,我的入党愿望最早源于我的爷爷,我从小立志要做一名如爷爷一般的共产党员。“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袁隆平教授用一粒杂交水稻种子生动地阐述了种子的力量,让我国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而我入党初心的种子是爷爷种下的,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成长,在我心间生根发芽。

我的爷爷是王宝德,是一位老党员,同时也是一位老革命。爷爷身上有三个子弹坑,他经常指着弹痕讲他参加乌龙山剿匪、抗美援朝期间的故事,讲中国共产党为了让人民不受欺凌而入深山剿匪,带领人民过上好生活,如何带领部队与侵略者做斗争,帮助朝鲜赶走美军。其中两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我分享给大家。

在乌龙山剿匪期间,敌在暗我在明,常常受到土匪的突然袭击;为此谨慎的爷爷多留了一个心眼,每天睡觉睡在床下,天天如此;突然有一天,半夜土匪摸进了营地,用机枪对着床上扫射,除了爷爷其他战士都阵亡了。后来,随着部队不断深入推进,剿匪取得胜利。就这样,保持谨慎的种子植入了我的心间。

在抗美援朝时期,我军的军事技术以及装备武器都落后于美军。但是爷爷讲,不要被吓倒,狭路相逢勇者胜,经过2年零9个月的战斗美国在停战协议上正式签字,抗美援朝的胜利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爷爷在讲述故事的同时,不经意间就将亮剑精神的种子植入在我的内心。

我一直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这一愿望在大学实现。一上大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担任班级干部,加入学生会;选拔党员期间,虽然综合分数不是第一,但是学习成绩我是班级第一,并且我心中的信仰让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终在老师的引导和同学们的推选下,我由一名普通学生经过严格程序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如今我在芮城审计局工作中,爷爷在我心中植入的亮剑精神和保持谨慎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时刻帮助我。每当我碰到业务困难以及被审计单位不配合时,亮剑精神给我勇气,披荆斩棘,从而完成审计工作;每当我在繁琐的审计工作中想放松懈怠时,谨慎精神就跳出来提醒我要勤奋精进,要细心谨慎。这就是种子的力量。(王元泽)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