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廉洁从审
——有感于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审计署安排,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采取多种方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名新加入审计机关的青年干部,感受颇深,我认为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认识更加深刻、剖析更加彻底、行动更加自觉,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一、树理想、立信念,志存高远。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排在第一位的就是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总开关”常年失修、“四个自信”没有筑牢,最终没有不出事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动摇,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自觉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要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政绩观,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使命,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国家审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忠实尽责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始终把个人成长与审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推进国家审计事业发展中体现人生价值。

二、学政治、修政德,不忘初心。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讲政德修政德,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保持政治清醒,才能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要从政治生态的高度认识政德问题,坚持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忘初心,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作为一名国家审计人员,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更好地理解国家的政策、制度,从而准确把握社会的焦点、热点和痛点问题以确定审计的方向和重点,促进改革的深化,推动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完善,最终提高在审计工作中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守纪律、讲规矩,廉洁从审。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守纪律、讲规矩是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基础,也是审计机关保持公信力和权威性的要求。纪律和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是对我们审计干部的爱护和保护,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安全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任何时候都要自觉接受组织的决定和安排,秉公执法,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作为一名国家审计人员,“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自觉接受监督,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按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举止,清楚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自觉在纪律范围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秉公执法,廉洁从审。

通过参加近期的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典型案件,尤其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为鉴,我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坚守廉政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廉洁从审!(白瑞花)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