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中国 了不起的中国共产党
——《榜样3》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用一颗平静的心观看《榜样3》,看到最后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脑海中一直回荡着一句话:了不起的中国!了不起的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政党,让中国在赶走西方列强的侵略后,将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国家,建设得如此文明富强?

《榜样3》讲述的榜样事迹是有限的,但事迹里面蕴含的精神是无限的。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榜样,不管是《榜样3》里面的优秀代表,还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的优秀品格、坚韧品行都代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思想。我想,正是这些闪光点,让中国逐渐崛起、跻身世界强国之列。我们要与榜样同行,不断向他们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宋书声,一个走进经典,与马列主义原著终身对话的90岁的老党员;贺星龙,一个翻山越岭18年,坚持不收出诊费的乡村医生。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人生只做一件事、一件事专注一辈子。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面对无数的选择,面对选择我们应该扪心自问,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把握自己人生的方向盘,不要迷失自己。我想,不管多么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耀眼的成绩!

无惧艰难,从零开始

王淑芳、赵忠贤,两个来自不同领域的工作者,但是他们具备相同的品格。不管是北斗系统还是高温超导,在他们参与这项事业的时候,基础工作条件几乎为零,但他们迎难而上、攻克难题,弥补了中国在这些领域的空白。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两弹一星”、“港珠澳大桥”……没有技术我们不怕,没有支援我们不怕,我们无惧艰难、我们凝聚智慧,任何难题我们都有信心去解决、去攻克,我们可以创造奇迹!

找准方法,真抓实干

西部边陲的小村庄盖买村曾是县倒数第一贫困村,在支书李元敏的带领下跻身全县前列;脏乱差浙北小村庄鲁家村在支书朱仁斌的努力下成为田园综合体。为什么?因为这两位支书都找准了方法,明确目标撸起袖子真抓实干,让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正确认识村子的现状开始,紧跟国家政策、改变村民落后的观念、发挥村子自身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才取得了今天的成效,造福村民!

不畏牺牲,砥砺前行

工作的环境由工作的性质决定,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下工作,但有的工作性质危险、环境恶劣,比如缉毒、测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牺牲,与危险同行、与艰苦为伴。印春荣在缉毒工作中,多次面临险境;国测一大队,从建队开始,已有46位职工牺牲。但是他们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没有退缩!

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优秀的政党!中国人民是勤劳智慧的人民!当我们站在国旗下庄重地吟唱国歌、当我们站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誓时,我们的内心都会涌现出一阵阵难以言说的火热、澎湃,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我们要将这些优秀品格代代相传,为人民谋福祉,为发展谋进步、为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97年风雨兼程、97年奋斗征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走在前列,用鲜血汗水铸就一座座榜样的丰碑,凝结起感天动地的中国精神。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榜样同行,与人民同在,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李琳)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