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的“春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雨惊春清谷天”,北方的春天显得格外短暂,仿佛冰雪还未融化、棉衣还未褪去,就开始了烈日灼灼的夏日。春之初,万物复苏,春暖人间;春之盛,春风拂面,充满活力,审计干部们早早地做好准备,种下春之一粟,辛勤耕耘,丰收秋子万颗。

播好为民而审之“粟”。清朝散文家姚鼐言道,“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时下正是春耕好时节,审计干部趁时将为民而审之“粟”深耕于内心寸土之下。时刻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群众赋予的,得民心者方能得天下。脱去厚重的棉衣,脚步轻盈地走进人民群众当中,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保证低保户审批到位、拆迁款全额到达贫困户手中,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通民心,解民意,真正为群众谋幸福。

施好思想信念之“肥”。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每位审计干部应深刻领会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用党的思想政治理论之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信念坚定的春耕者。

浇好担当作为之“水”。《二十四节与农事·春分》:“春分时节,温度升高,雨量增加。”在这个春雨贵如油的季节,若雨水充沛、阳光充足,则可保证丰收。而担当作为正如这春雨,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真正的真干事、办实事、干好事,面对问题矛盾不躲避退让,面对困难问题,不妥协退缩。以适宜的雨量,似滴滴甘霖滋润良田心田。

春种秋收,天道轮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引,心怀为民而审之心,凭担当作为做翼,为秋收做好准备。(韩淑慧)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