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来自哪里——记第一次汉马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来源:湖北武汉硚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的第一次马拉松,虽只是“健康跑”,但见证了一枚“跑渣”从八百米都跑不下来,到13公里比预想时间提前半小时完赛的成长与历练。这过程细细回味起来,是什么样的力量在促使自己完成不可能的挑战,什么力量促使自己挑战身体的极限,无外乎“坚持”二字。

坚持的力量来自对于终点的渴望──目标

参赛的目标无外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顺利拿到奖牌。这个目标就像一双无形的大手,始终助我前行。赛程初期,这双手只是对我挥一挥,我便微笑着跑向她;赛程中段,体力开始下降,心肺能力跟不上,脚步艰难,当我在每一个想停下来走一走的瞬间,这双手似乎都在后面推着我,让我不愿停下;赛程尾声,体力耗尽,放弃的念头跑出来的频率不断提高,这双手始终伴随左右,和我手挽手一直冲向终点。因此目标是成功的内核。

坚持的力量来自一点一滴的积累──努力

从小就属于体育成绩不及格序列的我,到现在能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十三公里,绝不可能是一蹴而就。这呈现出来一次的成果,需要无数次的积累。从跑一个小目标3公里开始,逐步适应,逐步加码,每周练习两次,每隔一次练习加一公里,粗略算来,到13公里能跑下来需要两至三个月不间断的付出与努力。是每一次付出的汗水才能让身体逐步匹配自己所需要的距离与速度。因此,努力是成功的路径。

坚持的力量来自全面周到的保障──支持

武汉马拉松作为全国金牌马拉松赛事,后勤保障工作可谓极尽周到,使选手能够安心、安全、安稳的尽情奔跑。赛前,组委会联合交通、城管、新闻媒体、志愿者等几乎整夜交通管制、清理赛道、布置赛场,轨道交通也为“汉马”提前运营,几乎是举全城之力办好一次赛事。赛中,一路医疗团队、补给团队、安保团队为选手们保驾护航,参赛队伍中,还有身穿“汉警护跑”的跑者一路相随。赛后,组委会为选手们精心准备了拉伸区、冲淋区,还提供小吃饮料等补给食品,为选手释放疲劳。保障可谓全面、全程、全心。因此,支持是成功的保障。

坚持的力量来自从始至终的加油──鼓励

此次参赛的完赛成绩,分钟配速较平常训练提高了接近一分半钟,在惊叹于自己打破的“记录”之时,也感谢全程热情加油的观众带来的提速。除了官方加油站以外,一路上各式各样的花式加油层出不穷,有自制横幅自带喇叭加油的,有老年广场舞团队组团加油的,还有小朋友集体跳啦啦操的。在大家络绎不绝的加油声中,感觉自己就是大家的英雄,必须不停地跑,最快地跑,才能不辜负大家的期待与鼓励,这也是现场比赛的最大魅力。因此鼓励是成功的动力。

汉马是充满魅力的,也是充满魔力的,汉马,不虚此行。(汪粒)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