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踏着熟悉的小路,踩着童年的脚印,品味着熟悉的家的味道,望着村子里慢慢消失的袅袅炊烟。

母亲,我回来了!

村前的古柳,还记那个野性十足、爬树挂破了裤子、摔疼了屁股,被匆匆赶来的忙碌的母亲狠狠骂了一顿的丫头吗?清清的池塘,还记得那个和小伙伴一起钓鱼摸虾滑进池塘呛了一肚子水,急的母亲哭泣不止的丫头吗?

岁月如歌,起起落落。一边是记忆,一边是忘却!

让我再坐一坐门前的石凳,等着在田里劳作的母亲归来。

年近古稀的母亲,还是放不下您的簸箕,扁担,锄头,舍不下一辈子相伴的小麦,花生,芝麻。在儿女看来繁重多余的劳作,可是母亲的希望和快乐。一辈子勤耙苦做,勤俭持家,不知疲倦的母亲,您的腰身都挺不直了,却还是放不下。

母亲,女儿回来了!轻轻抚摸石砌的墙壁,这可是我和小伙伴悄递暗号的屏障,也是我们捉迷藏的掩护所。曾经脏兮兮的小手的印记是否早已被风雨冲刷了?风雨无情,家却总不会变心。

母亲,厨房的门框已经熏得发黑,当年我们兄弟姐妹比高矮刻下的痕迹已经模糊不清了。

年复一年,日复一如,餐餐顿顿,一屋大小,人来客去……

母亲,我的老母亲,最心疼我的人,您辛苦啦!让我再搬张小凳,坐在灶膛前,对您做出的美味胡吃海喝吧。

亲爱的母亲,没进过学堂门的母亲,请允许你的丫头将您的恩情铭记。您的爱如大海宽阔,我的情和泪却只是浪花一朵!请允许您的女儿为您祝福,只愿岁月不要伤害您吧!(夏英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