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阳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七十岁的生日,普天同庆,举国欢腾;沐浴着十月的阳光,让我们充满着激动和自豪。

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极大的勇气和智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基础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了新的发展阶段。辉煌业绩,举世公认;伟大梦想,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画出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前进的宏伟蓝图,引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作为审计机关工作人员,我们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进一步把远大的理想抱负与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由此,想到了《千字文》里的三句话。以此自勉,与人共勉。

一是尺璧非宝,寸阴是竞。其意为,一尺长的美玉,不能算是真正的宝贝,片刻光阴都要争取,不能浪费。的确,我们不能停留在现有的成绩上,要积极进取,积极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就能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坚决抵制“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人生信条,“既不出风头,也不落后头”的所谓“中间主义”等工作态度,要发扬一心干事,干净干事的工作作风,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另外,时间是宝贵的,必须充分利用;人生是短暂的,必须倍加珍惜。《尚书.君陈》有言,“惟日孜孜,无敢逸豫”,讲的是每天都勤奋不懈,不敢贪图安逸和享乐。我们要有这样的意识和自觉,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实践上,放在读书学习上,放在研究思考上,放在开拓创新上。要做一名素质高、作风实、能力强、业务精的审计干部,在国家的经济建设中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二是景行维贤,克念作圣。这就是说,从贤人那里可以看到、学到高尚的品德,要努力克制私欲,努力效仿圣人。当今时代,是快速发展的时代,也是英雄辈出的时代。各行各业,优秀党员不断涌现,先进人物不断产生,在服务人民、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等方面,他们是我们的楷模。我们要学习这些优秀党员、先进人物的事迹,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书写人生灿烂、放大生命意义。不计个人得失,甘当无名英雄。无论是微时还是达时,都保持平淡之心和进取之志。

三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句话源自《诗经·小雅·小旻》:“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意思是,做事小心谨慎,惟恐出现失误。作为一名党员,从入党宣誓那天起,中国共产党党章内容就成为人生中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之为灯塔,永远指引自己砥砺前行。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任何时候紧跟党的步伐,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无丝毫偏离和动摇,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政治警觉,决不被错误言论所迷惑、所左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永远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党员。

十月的阳光,让我们充满着信心和力量。我们将认真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时代召唤,加快前进的脚步,做好本职工作,不负期望,不负时代。(戚晓燕)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