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四川审计铿锵话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四川审计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一句句感人、走心的话。虽平凡朴实,却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带来深深的感动。我们在此推送展示,不断凝聚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争先创优、扎实工作的正能量。

“防控新冠疫情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对干部也是火线考验,希望全体审计干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战斗,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月7日,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在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通知上作出的批示和强调。从这句话语中,充分体现了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审计干部敢于担当尽责的雄壮气魄,必将激发和鼓舞全省广大审计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放心,我在。”

——2月3日节后返岗开始实行弹性上班制,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向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敏纷纷请战到岗上班。龚敏组长在电话中说:“你们在家好好照顾父母、小孩。放心,我在。请大家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审计厅安排,做好错峰上班工作”。

“你负责做好工作,我们负责保护好自己!”

——2月初,正是新冠病毒肆虐、病人陡增、疫情防控严峻之时,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处长吴孝良的老家邻村已有人确诊,防控升级,焦虑升温。吴孝良同志毅然决定提前从老家回蓉返岗上班,临别之际,80岁高龄的老父母嘱咐:“你负责做好工作,我们负责保护好自己!”

“一个都不能少!”

——疫情发生以来,审计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全体同志每日按时上报个人情况,积极采用移动办公方式保证日常工作运转。处长张忠时刻提醒大家“一个都不能少”,坚守工作岗位,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个都不能掉队。

“同一场战‘疫’,不同的战场,咱们都是同行者!”

——审计厅办公室主任韩勇如是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办公室每位同志勇于逆行、坚守岗位,公文运转、财务管理、新闻宣传、档案收集等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厅机关有效运转。

“疫情要防控,脱贫要收官,审计要跟上!”

——春节过后,审计厅派出审计六处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扶贫审计,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衔接,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开展远程非现场审计工作。“疫情要防控,脱贫要收官,审计要跟上!”这就是新时代扶贫审计人的使命与担当!

“最近由你当家,我要上战场了!”

——农业农村审计处陈良龙常年在外开展扶贫审计,家里大小事情都是妻子张罗。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其妻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在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无暇顾及家里。这是其妻大年初一接到上班通知时对陈良龙说的话。

"在这次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是秩序的维护者,每个人也是事件的反思者,为自己、家庭、社会、国家能够做到什么努力与贡献,我们就应该做到并做好,愿疫情早日过去,愿我们祛除灾难,吸取教训,静候春暖花开。”

——疫情发生后,感动于身边的人和事,感动于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王超有感而发写下的这段话。(四川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