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谷鸣欣催细雨 农家指日铁犁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新年农历正月初三赴笔架山街办界山口社区防控疫情,时至今日已有三十二天了,先后在社区的八个小区转战,虽辛苦,但无怨无悔。

——题记

早上七点,骑自行车去飞驰汽修小区值班,一路上下着农家说的催花雨。细细的春雨下得温顺,下得轻柔,如烟如雾,如丝如缕。

防控工作没有丝毫松懈,规定动作一如既往,测温、代购、宣传,对小区居民有求必应,有应必果。

飞驰汽修小区属界山口社区管理,社区干部十分辛苦,他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曾结织社区支部副书记尹权枝和网格员张虹,她们是无畏的战士,巾帼不让须眉。

有一天,某小区出现发热人员,尹书记第一时间赶到发热人员家里量体温,联系车辆送病人去医院救治。网格员张虹有一次遇到一个居民的母亲急需高血压药品,而药店错发了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药。她知道后,没多说一句话,立即联系药店,将药退回,紧接着又联系另外的定点药店为老人购买。直到晚上十点,她才将包括这位老人在内的7户居民的药品全部送到。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上午,触景生情,令人遐想,读过市诗词学会会长郭大平为战“疫”而写的诗作《春声》。

“百川咆哮汇江城,天使攻坚疫转轻。

九死逃蛙击双鼓,不分昼夜唤春耕。”

我也即兴作了一首:“乡村街道令封城,万马千军战疫轻。布谷鸣欣催细雨,农家指日铁犁耕。”

我想,今天的春雨是为农家春耕而来的。春风杨柳万千条,山底湖岸的杨柳已露出鹅黄的嫩叶。曙光在望,迎接我们的是明媚的春天和满山的鲜花!待疫情过后,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平安的你我他!(刘军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