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三八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然而2020年这个三八节似乎因为疫情显得格外安静,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笑语,唯有一份默默无闻。

上午9点,正值深圳办办公大楼配电房一号变压器进线总开关设备更换及调试验收。一大早,办公室副主任王红丹就匆匆来到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一起核对设备的型号、批次,并反复调试分合闸运行,确保大厦供电安全。由于施工现场所在的地下室二层属于全密闭空间,空气中弥漫着厚重的机油味,再戴上一层口罩简直喘不上气起来。经过紧张忙碌的一上午,终于检验合格成功送电运行。

下午2点,又轮到了杨小慧分时上机开展分析数据。杨小慧的丈夫是一名公安干警,疫情发生后主动支援某看守所,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家中的两个女儿,大的7岁、小的2岁。作为本次税收审计的主审,她顾不上多抽点时间照顾两个孩子,一走进数据分析室就钻进了电脑里,她一边思索一边迅速敲打着键盘,光标在一行行SQL的查询数据间闪烁,会计专业出身的她,身手丝毫不逊色于理工男。

下午4点,为了降低消毒剂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物业管理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洁阿姨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熟练地把消毒水按照比例稀释后装入消毒桶中,背上20公斤重的消毒箱,徒步从4楼走到10楼,防护服下的衣物全被汗水浸透。

一张口罩,遮住了你美丽的脸庞,却挡不住你工作的热情,一张口罩,拉开了你我的距离,却挡不住深深的祝福,这一天,是个不平凡的三八节,然而这一刻,平凡即是美丽。(于玲)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