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会想起您 母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山东省费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我累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母亲。

母亲,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如今,我也嫁人,有了自己的孩子,生儿育女真的很辛苦,首先谢谢您,母亲。

母亲,您还记得吗,小的时候,我总是睡不醒,还要您喊我吃早饭我还发脾气。但是,现在每天夜里起来好几次喂奶,我却充满耐心,真的很困倦,困到眼睛睁不开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母亲。养儿方知父母恩,没有做母亲之前,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个懂事感恩的人了,做了母亲之后,才真真切切感受到,原来,母爱真的是一种生命的延续,当我心甘情愿把身心和爱给予我的宝贝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您,母亲;当我抱着宝宝去采足血、打疫苗,宝宝无辜害怕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母亲;当我上班离家,总是想看又不敢看她,怕她舍不得我,怕我离不开她,我总会想起您,母亲。当我还在襁褓的时候,您也是如此怜爱我吧,母亲。母爱真的很伟大,您真的很伟大。

当我浮躁懈怠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母亲。

母亲,您还记得吗,那还是我上小学的时候,那时候的考试还需要老师把序号用浆糊粘在课桌上,您带着我去布置考场,让我写序号。我模仿着大人的样子,写着连笔,自己觉得特别厉害,给您的时候您愣了愣神,拉我坐下,说:“写序号确实是很简单也很单调的事情,但是,你如果连这点小事情都要粗糙应付,还怎么放心让你去做其他事情?”说实话,我想母亲您可能已经不记得当时说了什么,可是对于当时的我却记忆那么深刻,原来做什么事情都需要用心,那个时候您教育我,这句话,到我升学、工作、认识世界、找到方向、发现自我价值,都深深影响着我,让我受益终生。现在我在审计部门,产假刚刚休完,我又想起了您,想起了去年的工作,让我反思,审计工作已经深入到我的生活,我会比去年更加细心,更多思考,去让自己真正成为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同向而盛的人。

当我觉得渺小失意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母亲。

母亲,您还记得吗,前些日子您晚上备完课去睡觉的时候已经夜里快十二点了。我听到您合上教本的声音,关上电脑的声音,和蹑手蹑脚关屋门的声音。疫情还没有过去,给孩子们上网课确是难到您了,我却心疼您的身体,心疼您的眼睛。第二天早上我问您,网课效果本来就不好,为啥还要较真去备课?您说,“就是因为效果不好,才更应当认真备课,让孩子们在家里学习的效果也尽量跟在学校一样,人家医生解放军都在前线打仗,我们作为教师更应当担起自己的责任来。国之重任,本就是每个人都去担当。”我很震惊,母亲。您只是一名普通语文老师,觉悟却让我望尘莫及。您都能够做到如此,更何况我这个人民的勤务员呢?虽然我也会努力,但有时候会觉得一个人的力量真是太薄弱了,因此不能做到所有事情都全心全意,不能真正的牢记好自己的使命,更不能很好地履行好身为党员的各项义务,不能做到真正把民族大义放在心里。一想到这些,就深觉惭愧。

母亲,我总会想起您。您如那灼灼灯塔,虽然不是特别明亮,但总是在我的大海中默默闪光,给我力量,给我方向。绳锯木断,滴水石穿,我也会像您一样,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就。立志报国,不挂在嘴上,用双手去打拼,用双脚去耕耘。我也会越来越成长,做一名合格的母亲,做一名优秀的审计人,做一名国家重担的肩负者。

希望,我是让你骄傲的女儿。

谢谢您,我的母亲。(李阳)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