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总觉得2020年的春天迟迟没有来,停歇不下脚步的细雨,夹杂着寒风,让我值守夜班时的双脚特别冰冷。配送物资的车子来了,一次次弯腰,一次次传递,雾气悄然氤氲在眼镜上。停下脚步轻呼一口气,稍作休息,待雾气散了,才认真看清眼前的色彩,不得不承认身临其境的生活变了。

我们在一起,就是向往的生活。“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在海子的诗歌里,幸福的生活是这样的,也是我们都向往的。而今,生活,因疫情止住了出行脚步,没有了食堂、外卖,需要认真关心一日三餐,各色菜式也被迫学了起来,但收获总是有的,学了厨艺,也重拾了儿时一家人一起炸麻花、炸果子的美好回忆。这些改变不免让我反思以前快餐式的生活,碎片化的生活方式早已疏离了生活本身的质朴与温情。

我们的爱囿于行,不止于心。疫情期间,大家都过上宅家生活,多有不便,但也无不受到他人的照顾,感受到温暖。第一次真正认识了网格员、业委会员、物业公司人员,特别是楼梯间早晚消毒的阿姨,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基层工作者,我亲眼见证了他们从正月以来未曾休息过一天。正是有他们的坚守,我居住的小区邻里和睦互助,一派祥和。在这样的氛围里,居民们不恐慌、不焦虑。这让我在下沉基层服务于他人的时候,也更加知心、细心,对共抗疫情充满了信心。

今天,惊闻家乡沙镇溪镇的一位村支书,宋青山同志,在为村民运送抗疫生活物资途中,为了保护群众的安全,遭遇车祸,因公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40岁。在老家时就曾听说过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家乡秭归县是全国著名的脐橙之乡,他本在宜昌有非常红火的柑橘生意,但他毅然回到家乡,带领村民一起致富,被推选为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后,一头扎进脱贫攻坚战,深受村民们的爱戴。宋青山同志向我们展示了一位年青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他扎根在山里,奉献在山里,自己也站立成一座山。永恒的青山永恒的爱,来自家乡的榜样激励着我,自己作为一名工作不久的年轻党员,一定要以他为榜样,鞭策自己,要在社区多做一些好事,尽力贡献微薄之力。

还有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真情把黑夜点亮,为我们带来希望,每每看见英雄们忙碌的身影都格外疼惜,心生敬意;全民齐心,济薄力以跨蜀道,援纤手以涉险滩,福建医疗队进驻宜昌以来,成立多个专业化救治先锋队,频出硬招,为宜昌人民带来福音;全国各地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令人感动。捷报频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阵地,信心饱满,春日可待。(秦桦)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