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有个约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叫翟心语,爸爸是一名狱警;妈妈王玉云是一名审计人员。我不知道“狱警”和“审计”是什么意思,但他们告诉我是“上班”的意思,只是在不同的地方。

前阵子,爸爸说要去执行任务、要去外面待很长时间。爸爸用行李箱整理衣物,妈妈在嘱咐爸爸什么,我呢,就往箱子里一躺,好大的箱子啊,这时候,贴心的爸爸给我拿来了枕头和大毛巾,我可舒服了!爸爸把我也打包带走吧!

爸爸已经好长时间没回家了,我只有在手机上能见到他,我问爸爸去干嘛了,怎么还不下班啊?爸爸说下班了,在宿舍里休息呢,所以才和我视频。

那我又不明白了,那爸爸怎么不回家呢?爸爸说他需要住在专门的房间里,因为外边有病毒,也因为这个原因,小朋友们都在家休息,幼儿园的老师们也都在家休息,爸爸上班的时候很特殊不能回家,所以就先住在外边,等他忙完工作了、身上没有病毒了,就回家咯!我就问妈妈为什么能上班回家啊?爸爸告诉我因为妈妈的工作环境更安全,再说还要照顾我呢,所以妈妈会陪在我身边,我会很安全,让我安心在家玩!

我和爸爸拉钩了:爸爸,妈妈说了,你一定要顺利完成任务,早点回来,我和爷爷奶奶、姐姐、妈妈,都在等你!(王玉云)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