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孝感审计人给妻子的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老婆:

你好!

此刻,你一定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正忙碌着……分开已经一个多月了,我想悄悄和你说说话,特意写上这封信。

疫情爆发之初,作为一名肝病科护士的你,还在家中轮休。在微信群得知你们医院被确定为疫情救治重点医院后,你放下手机告诉我,单位正需要人,想回去看看。从单位回来,你对我说已经向医院写了申请书,要求参加一线抗疫工作,时间紧没来得及跟我商量。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读初中,小的还在上幼儿园,我明白你是担心我照看不过来。

随着疫情的蔓延,虽然你不在一线科室,但被感染的危险已经无处不在。医院不断传来消息,今天某某科室的医生疑似被感染了,明天某某科室的疑似病人确诊了。后来,我也要参加防控工作,就把两个孩子送到爷爷奶奶那里,由爷爷奶奶照看。你知道后虽不放心但也无奈,就安慰自己,比起有的同事,我们家孩子还有人照顾。我知道,你尽管不放心,但完全没有因此打退堂鼓的打算。

2月中旬的一天中午,两位老人心疼你,特意在家做了水煎包等你回来吃。我在外接到你的电话,说由于科室一名患者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医院为谨慎起见,要求你们全科医护人员与家人隔离,单独在外居住。我匆忙回家整理了几件衣服送给你。女儿知道后很害怕,大哭了一场,你在视频里不停地安慰女儿:“不要紧,别怕,妈妈两个星期就会回来的。”

但两周过后,你却失约了。隔离期满,你又打来电话告诉我:医院领导征求你的意见,问是否能上一线,你答应了。你说医院许多医护人员都冲上去了,在这种危难时刻,你绝对不能临阵脱逃!当天晚上,你就到肺病科一线开始值夜班。

上一线后,你更忙了,只有休息时才和我联系,和孩子们视频一下。你在微信中对我说,在一线工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透气,衣服经常汗湿;穿防护服不能如厕,所以根本不能喝水;戴上防护面罩脸上长痘,也没有带护肤品……听你这么说我心里难过,为了不影响到你,我开玩笑地问你,是不是后悔了。你坚定地说,怎么会后悔呢?只有和其他在一线的同事一起战斗,心里才更踏实,如果不上一线,那才会后悔一辈子。

在举国上下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你战斗在救死扶伤的前线,我为你感到骄傲,孩子们为你自豪。你不仅是我最美丽的女神,更是一位勇敢的白衣战士!

我坚信,在你和所有抗疫战士的奋战下,我们同心戮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取得完全胜利。

老婆,你保重,我和孩子等着你凯旋。

老公:李磊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