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守护 春暖花开
——致敬审计战线的“夕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山东省禹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拂堤杨柳醉春烟”,三月的春天,柳树就这样在默默无闻中开始绽放春的绿色,这新生的色彩让疫情之后寂寞如我的人们心生欣喜。

只是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时候,注定这是一个不凡的春天。“须髯钟南山,巾帼李兰娟”,国家有这样令人感动的最美逆行者,而我身边也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们,他们本已退休,原可以在家安享天伦,却毅然选择了顶严寒,冒雨雪,坚守在防疫一线。对我们来说,审计工作固然有其特殊性,但防疫工作也同样重要,为了防疫、审计两不误,审计局的退休干部像一个个重出江湖的战士,挺身而出,他们铿锵地回答:“我是共产党员!我愿意参与抗疫!”

他们选择了在三个“三无”小区负责防疫工作,这里无物业管理、无单位管理、无人防物防,面对自由惯了的群众,要想封住出口入口,何其难!他们一遍遍春风化雨地宣讲着上级防疫要求,一遍遍做好消毒防疫,一次次不厌其烦地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做好信息登记。他们始终秉持着审计精神,做到了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把防疫工作做得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他们的守护,审计局在岗人员得以全员返岗;是他们的守护,我们的防疫物资审计、气(电)代煤审计、扶贫审计,经责审计、投资绩效审计得以如火如荼地进行。

乍暖还寒时候,几场春雪没有冻退他们的“战斗”激情,对憋坏了人们,他们总是一遍又一遍重复着:“不要掉以轻心,现阶段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总是不断地重复着“人生哲学”的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现在虽然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但仍不能放松,否则功亏一篑。当有人问道:“单位怎么让你们这些退休人员来进行防疫呀,年轻的干什么去了?”他们都会坦然地回答:“年轻干部去执行审计任务了,我们是老革命,防疫工作比他们做得更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这些默默奉献的如白杨般挺立在世间的审计老战士,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我仿佛又看到了路边的樱花已经绽放,看到了新湖、泺清河、湿地公园那络绎不绝的踏青的人们,温暖而充实的人间。

相信疫情很快过去,明天依旧阳光灿烂。感谢这些用无私的爱守护着小区的人,感谢像他们一样用热血守护着小城的人,感谢像他们一样用生命守护国家的人!用爱守护,春暖花开。(禹城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