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919年,国家满目疮痍、山河破碎丁零。泱泱大国,四万万同胞岂容他人践踏尊严?青年学子云集北京,他们振臂高呼、火烧赵家楼,发出惊天咆哮,唤醒了迷茫中的国人,震醒了沉睡中的雄狮。历史此刻开始改变。

忆往昔,是这群青年屹立街头,在中华民族饱受屈辱时毅然挺身,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之中。看今朝,虽不见枪林弹雨、血染山河,但千年烟云匆匆过,淘不尽,青年斗志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青年再一次勇立潮头,勇担重担,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用脊梁筑起“中国魂”。

青年医务人员,泪别亲人,驰援武汉,在疫情一线与病毒展开殊死搏斗;

青年人民警察,严守卡点,冲锋在前,用铁骨热血筑起抗疫防火墙;

青年志愿者们,采买物资,守护社区,用普通的双手传递着爱的温暖;

青年快递小哥,逆行出征,穿街走巷,用电瓶车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青年审计人员,奔跑向前,实地走访,用履职尽责守护好抗疫的钱袋子;

……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经此一役,中国青年峥嵘已露,必将成长为中华脊梁。(丁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