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我们是最美成都审计人
——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青年干部的青春寄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青年是生命之晨,充满了纯净、幻想与和谐,充满着力量,充满着志向,充满着希望的青春。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诚挚地向青春致敬,向成都市审计局不负韶华、愿做“最美审计人”的年轻审计干部致敬!摘录部分青年干部的青春寄语如下: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正在从一只“菜鸟”蜕变成“雄鹰”,我们会经历不一样的精彩、收获更多的知识、积累大量的经验,收获与审计恋爱般的情感。我们在追求无我的过程,不断把个人需求看轻、把岗位责任看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珍惜机会、不负众望。

做新时代审计人,在每一天的日常工作和每一次的审计任务中,不管事大事小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面对挑战,主动担当、锐意进取,为审计事业奉献无悔青春!愿青春不留白,不负好时光!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青年审计人正处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以梦为马,燃烧青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青春是在理论学习中拓宽知识广度,在实践经验中探索知识深度;青春是在工作中挥洒汗水以梦为马,在生活中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愿每一个青年都志存高远,莫负青春!

青年干部要不辜负新时代,做到政治信念坚定,不含糊、不动摇;要有家国情怀,竭尽全力地为党和国家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尽毕生之力。只有坚定了这样的信念,我们新时代的审计干部才能站在起点,守望终点,才能行得正,坐得端,走得宽。

青春即将阔别而去,青涩年华已不复返,已逝去的青春似手中握不住的水或沙,只能任由他从指缝无声无息滑落。就此妥协?“五四之环”带着耀眼青春之光,只会让我对过往不羁一笑,曾经少年,凛然傲气从未淡漠,生活皆是一往无前。

生命的过程注定是一场旅行,从起点走向终点。生命只有一次,每一次对生活的选择也只会有一个。与其选择虚度年华,不如让青春怒放。这样,当老了走不动的那一天,回首往事,还能想起曾经在生活的大舞台上我们跳过一支很美的青春舞蹈。

五四活动年年有,青春岁月难续留,八五男儿当有志,扎根审计不回头。作为审计战线的老青年,我们当心有芳华、无惧岁月,始终保持朝阳一般的火热激情,争做有朝气、有志气、有正气、有硬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新时代审计青年。

青春是一首歌,用梦想唱响,青春是一首诗,用成长谱写。我们年轻干部应该多做项目、多参与审计锻炼,勇于创新、发挥优势,敢于挑重担、做奋斗者。大家一起加油干,我们的青春大有可为,我们的青春闪闪发亮!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值青春年少,胸怀大志;时斗志昂扬,自强不息!五四青年节,让我们挥洒青春的魅力,唱出审计人的旋律,燃烧青春的火焰,展示审计人的风采!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到:“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我们是一群甘将青春献审计的追梦人,因为心中有梦,所以风雨兼程,无怨无悔。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年轻人对待工作就是要想做爱做,任何时候都敢试敢为,在实践中不断尝试,不断纠错,不断学习。希望在审计事业舞台上,能让自己的青春年华绽放光彩,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审计路上,青春相伴,无论是微微晨曦时出,还是沉沉暮色中归的辛劳,都有青年审计人的全情投入,在审计中书写绚丽青春诗篇,在青春中镌刻审计篇章,让审计和青春同心同频,留下最美青春底色。

韶华正盛,审计青年奋发向上;风华正茂,干事创业未来可期。在朝气勃勃的青春年华,审计青年与挚爱的审计事业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史桢玮)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