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河南省鹿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夏日煌煌,灼我衣裳。机声隆隆,翻涌麦浪。五千年文明依旧,一万载小麦荣光。思接千古,念祖辈勤耕黄土黑土;目视今朝,看时代催人念兹在兹。

小麦枝弱,千亩成畦风摧力张;颗粒虽小,万颗入囤丰衣足粮。回想疫情,汹汹而来,群情奋激,团结为钢;大国有党,拳拳为民,高瞻远瞩,万众安康。族有千秋倡持续发展,民有心力在领导有方。细微之木,迎风曝日,终成栋梁;人微言轻,添砖加瓦,实干兴邦。日晒空茬,无寻昨日锋芒;风拂幼苗,仍见一地绿光。

麦子色黄,染我肌肤;根脉不改,子孙有仰。中华文化,同出中原,可塑伏羲炎黄;华夏儿女,播散四方,犹念河洛水泱。一族一国,山水依恋,物阜民丰;一粥一饭,物力维艰,农汗地禳。地大物博,山高水长;文明进餐,空盘有望。

驻村扶贫,麦子又黄。岁时不等,颗粒归仓。贫民转富,政策为帮;产业扶人,事业兴旺。疫疾虽狂,岁月何阻?众志成城,何惧魍魉?全球一体,命运同框;万族齐心,共创辉煌。(翟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