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扎根沃土 一切服务人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成立99年,是什么原因让中国共产党能够从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答案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深深地扎根于人民群众的沃土当中。

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从职业来看,共产党员涵盖了工人、农牧渔民、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学生以及等各行各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多年前的一篇自述文章中讲到,“我是黄土地的儿子”,共产党员来源于人民群众,并不断地从人民群众当中汲取力量,党的组织才能持续不断地壮大。

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无论在任何时期、任何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旧中国,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是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为了解放全国人民,共产党人身先士卒,抛头颅、洒热血,付出巨大牺牲,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真正站了起来。面对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共产党人热切回应人民的期盼,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极大丰富。脱贫攻坚,让最穷困的人民摆脱贫穷,让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

中国共产党,永远以人民的期盼为己任。国家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没有让共产党人骄傲自满、止步不前。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不断出台重大政策、进行重大部署,改革持续向纵深发展。在遇到难啃的硬骨头时,我们不退缩、不逃避,迎难而上、接续迈过一个又一个“娄山关”,攻克一个又一个“腊子口”,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永远扎根沃土,一切服务人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国家审计干部,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牢牢看紧国家的“钱袋子”,促进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审计人的力量。(李琪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