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抹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办公桌上摆放着一面红彤彤的小党旗,红得像凤凰花一样青春、耀眼,红得像太阳一样炙热、醒目。

小党旗上一面写着“我是共产党员,我为党旗添彩”标语,标语下面写着我的姓名,及入党的时间:1995年6月16日。另一面写着是入党誓词,12句,80字。

上班时,第一眼见到的是它。下班时,始终挂念着它。它一直警醒我,我是一名党员,应该有党员的规矩和榜样。

有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收到党组织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百感交集,激动万分。

入党申请书是大学时亲手写下的一份庄重誓言。学生时代在校园入党,少之又少,有机会入党承载的是一份追求、向往。一份申请,一生践行,我从没忘记过。

还记得当时入党的场景,时任院党委书记跟我说:共产党人先进,跟共产党走是正确的选择……

我倍感珍惜自己是一名党员,一直感念师恩。我觉得,一路上正是党的关怀、老师们的关爱,才有了今天。

在鲜艳的党旗下,聆听党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我才有机会步入神圣的审计机关就职。

到厦门市审计局工作,我第一个就任岗位是政治处,在红色的处室,做热爱的党建及宣传工作。成立机关党委后,我一直做党的工作,走着红色的路。

26年的党务工作,让我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我看着胸前佩戴着的红色党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心中的那抹红啊,不可磨灭的色彩印证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应有的先进性、纯洁性。

在一次政治生日会上,我收到了党组织通红的纪念卡。卡片里字迹清晰写着我入党的时间,还有组织上特别的问候:过去的征程我们并肩走过,未来的重任我们携手担当。

入党是党员的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永久的责任,使命在肩,有多大困难,都要勇往直前。

去年7月党的生日那一天,由于工作需要,我调任局办公室工作,又多了一份党建工作的经历。繁忙的工作中,我始终不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建水平,用业余时间撰写很多歌颂党员先进事迹和党建工作的文章。

加入党组织不是一时的,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更不是一句空话。党注入了我生命,党永远在我心中,我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我要用自己一生的奋斗,甚至是生命,践行对党的誓言。

心中的那抹红啊,最初心的唤醒。每天向阳,面对它,心潮澎湃!(吕云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