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莫变味(05-7-5)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一些地方重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分期分批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去嘉兴的南湖、上海的党的一大会址,及南昌、遵义、井冈山、韶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参观,去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当然,靠得近的有条件的,“红色旅游”一次,思当年,忆往昔,看今朝,想事业,析自己,定有一番感慨感受,是个接受先进性教育的途径,这也无可厚非。

 

    但一些部门、单位的少数领导干部借“红色旅游”之名,四面出击,游遍国内名胜古迹,把“公费旅游”巧妙地隐藏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使“红色旅游”变了味,走了样。其表现为:有的纷纷仿效、家家组团,蜂拥而去;有的舍近求远,不辞劳苦,翻山越岭;有的变更路线,改主为次,观光赏景;有的家属随同,烧香拜佛,吃喝玩乐。

 

    由于“红色旅游”变了味,使得一些领导干部对此活动趋之若鹜,乐此不疲。这样,不仅挥霍浪费了大量的国家资财,而且背离“先进性教育”的初衷,影响了党员干部的形象,败坏了党风。因此,应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变了味的“红色旅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