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遐思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暖冬年,难得见到落雪的景色。在我体验过白雪那洁净光明的境界,一种心旌摇荡的向往常常使我梦魂牵挂;多少回,玲珑晶莹的雪花仍在我的梦中飘逸,我的心分明又游离到了那个白雪圣洁的天地间· · · · · ·
    或许是不经意间抖落了思絮,雪是天外来客,飘的洒脱自在,悠然无恙。一片一片,层层叠叠。
    或许是千百次地磨砺了意志,雪是天山神女,飘得热情似火,傲然无悔。一束一束,密密匝匝。
    雪是洁白无瑕的天使。她毫不掩饰地把自己的灵魂盘剥得一丝无挂,满天飞泻。她既没有搔首弄姿的风流,也没有嗲声嗲气的嗔怪,更没有吟风弄月的殷鉴。她把一切都昭示于世,痛切淋漓,表里如一。
    雪是刚勇果敢的战士,她毫不留情地把空中的尘埃洗刷得一干二净,替天举正。她虽然没有消“痣”祛“斑”的授权,但她有扶正祛邪的侠胆和见义勇为的壮举。在殊死的斗争中,她从不伸开擒贼之手、正义之手,哪怕是搏得遍体鳞伤,甚至同归于尽。
    雪是驱寒送暖的主人,她毫不吝啬地把复苏的万物映得一片光明,与天同色。不论是皓月当空,还是月黑风高,她犹如一双不眠的天眼,照亮大地的角落;不论是城市楼阁,还是乡间田野,她好似一张厚织的棉衣,暖融着人们的心窝;不论是与天空为伴,还是与大地为伍,她仿佛一把出鞘的神剑,固守着圣洁的空间。
    思雪,一切杂念都可以摒弃;品雪,一切的自私都无市场;恋雪,一切的恩怨都显惨淡;懂雪,一切的一切都觉苍软和绯绵。
     飘吧,美丽的雪,银装的大地将丰收满仓。
     飘吧,精灵的雪,喜悦的心花将四处绽放。
    飘吧,神圣的雪,世纪的天空将晶莹透亮。(作者: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李青  梁志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