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对你说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孩子,在学期刚刚结束、新年就要来到的时候,你又给妈妈写来了一封报喜的信。我按捺着激动的心、流着幸福的泪,读着你的信。一声声深情的“妈妈”,一句句稚嫩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地触动着我的心。

    三年前,“党员妈妈”活动让你我成为“母子”。我深深地知道,“孤儿”是一个令你多么难以承受的字眼,它意味着,在成长的道路上你缺失了亲人的爱和温暖,冷漠和孤独将时常环绕着你。每当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非常辛酸。不,不能这样,你虽然没有家庭的温暖,妈妈的家就是你的家;没有爸妈疼爱你,我一定会像亲妈妈一样,给你一样的疼爱、一样的照顾、一样的牵挂!

    三年来,一张张成绩单,记录了你奋发努力的成果;老师的一次次表扬,见证了你健康成长的足迹;一次次母子团聚,我们的脸上总是挂满了幸福的泪水。这些年来,你没有灰心丧气,没有悲观失望,没有被困难吓倒。我分明看到,你的眼睛越来越明亮了,你的脊背越来越挺直了,你的步伐越来越有力了。孩子,你是好样的!

    孩子,有党和政府在,你就永远不会失去关爱和温暖;有妈妈在,我就要努力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要对你说,珍惜这份关爱、这份感情,把生活的压力转化为积极进取的动力,把党和政府的关心转化为奋发图强的决心,再接再厉、更上层楼,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作者: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崔永梅)

 

 


 

 

【关闭】    【打印】